The Composer is Dead   


打著媲美《Peter and the wolf》的音樂故事書,《波特萊爾大冒險》作者名號,吸引讀者的目光。
完成這件作品,當然需要一位作曲 家:Nathaniel Stookey,插畫家:Carson Ellis;網站所播放的影片正是由作者Lemony Snicket (原名:Daniel Handler)朗讀。

事件發生在一個交響樂團 內,作曲家死了?到底誰是兇手呢?帥氣的探長(作者 Lemony Snicket 朗讀的音調非常的特別,非常有氣勢!)以自己的帥氣發誓,一定要找出兇手,找出殺死作曲家的兇手!交響樂團裡的每一種樂器,都是嫌疑犯;透過尋找兇手的過 程,每一種樂器都會表演出它們的個性與氣質。


加上插畫家 Carson Ellis 的插圖很有復古的味道,簡單的線條、溫和的古典深紅色色調與土黃色線條搭配的非常相稱。

目前最有名的音樂故事書,應該是【彼得與狼】,故事跟音樂搭配的非常好, 所以對於了解交響樂樂器非常有幫助,當初就是因為聽了【彼得與狼】才對於古典音樂有淺顯的了解;一開始聽【The Composer is Dead】有點不習慣,因為
戴上耳機,聽聽陌生的交響 樂樂器,需要很大的專注力;尤其裡面角色、對話內容比較多,一開始有點失去耐心,每次聽都會想睡覺,不過常常在眼睛閉上的那一刻就被交響樂驚醒了!這,大概就是我對交響樂最深刻的印象:常常進入夢鄉的那一 刻被嚇醒!不過聽完後再看一次故事書,然後再聽幾次光碟的朗讀,就越來越喜歡這本書。

書的蝴蝶頁非常的精緻,有好多作曲家的剪影。可以先欣賞網站裡的影片或 youtube上面作者演講的片段喔!

【相關網站】

【參考文章】


tag: peter and the wolf, Lemony Snicket, Carson Ellis, Nathaniel Stookey, The Composer is dead,作曲家死了, 彼得與狼, 交響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