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栗鼠繪本館 

兩個月前在噗浪上,噗友貼出:台北東區即將出現一間繪本書店!這讓我很驚訝但也非常非常開心,
驚訝的是:這年頭,賣書 作書看書的都很辛苦,要開間書店不是件容易的事;
開心的是:越來越多人正在做很棒的事。
(泣)終於在農曆年前夕盼到一間離我最近的繪 本館:花栗鼠繪本館


出 門前要提醒自己:既然來了,摳摳絕對不能忘記帶!(衝)

花栗鼠繪本館:網址點我

花栗鼠繪本館 外觀

不知道這間書房是怎麼設計的?很喜歡外面的空間,不會讓人覺得很狹隘,雖然書房裡空間並沒有非常非常的寬敞,但透明的 窗戶、綠色的柱子讓人感到很舒服、沒有壓力;裡面的書櫃有依照出版社排放書籍,台灣出版繪本的出版社應該都沒有缺席吧?

此外還有日文繪本區、英文繪本區,目前的書籍雖然沒有『非常的龐大』,但 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因為找書就容易多了!(眼花撩亂)
有一面牆放了日本福音館的繪本,放在架上的幾乎都有中文翻譯本,店家還註明是那間出版社出版的。

還有一區是『凱迪克大獎』書籍區:其實一直很喜歡書店做這樣的區分,因為非 常的方便;會不會變成大家都直接看得獎書,而不自己去找、自己分辨好書或不好的書?不是每本得獎的書都很好看,我也看過口味不合的書^^

花栗鼠繪本館


櫃檯旁邊有禮物區:現在很多繪本會包裝成禮物書的形式,或有些插畫家的作品會製作成很多可愛的生活小用品。

真 的非常非常開心有了一間繪本書店坐落在東區,離敦南誠品只有短短的兩個街口,不知道會有什麼火花迸出來?大家有空要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