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一的時候,我們到了小勳老師家,除了這是一棟教授自己設計的透天厝、一整個房間設計、藝術相關的書籍讓我們瘋狂以外,還有一堆漫畫;我們彷彿到了國家 圖書館,自此......好多人都以當教授為目標,不知道這心願是不是還存在大家的心中?還是已經壓到14層被單下了?

這 次到了台東,阿寶老師特別交待要我們去看看他的書庫:就是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小樓房,放滿他珍藏的書,尤其很多台灣早期的圖畫書、故事書等,還有一整箱的小 王子、漢聲出版社當年出版的媽媽手冊、還有我從來沒看過的圖畫書(一看就知道一定是盜版印刷)。這些舊書味道讓我想起家裡等著我回去整理的日本書籍,去年 沒有時間搬出來曬太陽,今年冬天似乎會更寒冷,不知道是不是還有機會回家晒書?

看到這些書,其實我擔心的是誰會去照顧他們?若沒有辦法照顧他們,就很容易放著被蟲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