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電視播這部電影,都會停下來再看一次。

剛剛發現又重播了,我沒有得絕症但卻有點......不知道是惆悵?還是鬆了一口氣?

電影中的女主角Georgia是百貨公司廚具推銷員,熱愛美食;她面對暗戀的對象卻不敢表白,將自己的夢想都貼在一本剪貼簿上,這本書叫做《The Book of Possibilities》,直到某天發現自己得了絕症,她拋下這平淡無奇的生活,跑到夢想中的捷克的大飯店獨自享受她人生的最後一段時光。——這部不是悲劇,是一部很有趣的喜劇,看了會哈哈大笑的那種。

出國對我來說,從小到大都是個奢侈的行為,感覺上好遙遠很不像是我會喜歡的事情,但卻又喜歡獨自走在異國街頭亂拍亂晃;記得第一次去法國,自己走在巴黎街頭,都覺得自己在做夢,心裡噗通噗通地跳,感覺會遇到很刺激很瘋狂的事情,其實光踩在巴黎街頭,我就已經興奮到邊跳邊走;一直相信海明威所寫的:「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這句話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虛假。——而且我很愛貼這段文字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一月底有個東京行。然而第一次去日本的開銷與我想像中有些出入,一開始覺得好貴好貴,這樣的等級不太適合我,也不太敢這樣肆無忌憚的揮霍、享受,覺得似乎不應該去,畢竟金牛座還是對於金錢斤斤計較,但這幾天想法有點轉變......
腦中有很多計畫正在思考、進行中,如果我沒有辦法吸收更多更多的資訊,去跑跑看看接受多一點刺激,大概真的會窩在台北腐爛!


對於生命,其實沒人能知道自己到底能活多久,或許我的生命是很短暫的,上帝想要早一點看到我也說不一定,到時候悔恨沒做過的事情大概會大排長龍;就像我家北鼻說的:「六星級飯店?搞不好你這輩子就只有這次機會可以住六星級飯店!」

——看來我們以後的蜜月旅行應該也是背包客的模式了(泣)

儘管六星級飯店對我來說,的確是奢侈的享受,我只好當作我錢包裡有很多摳摳的假象,這兩個月省一點應該還可以過得下去吧?等到我住進去大飯店,就把他的早餐吃到垮,應該就很划算了。

備註:她自己做的那本《The Book of Possibilities》很有趣,我應該也來做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