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_02_28_Chagall_848.JPG

夏卡爾曾說: 「我不喜歡『幻想』和『象徵主義』這類話在我內心的世界,一切都是現實的、恐怕比我們目睹的世界更加現實。



chagall bella.jpg 魔女飛飛今天終於可以出去曬太陽!到臺灣已經一個月了,今天終於可以飛出去逛逛。  

 

據說夏卡爾(Marc Chagall)到臺灣故宮展覽,趁著今天好天氣就飛出去看看。雖然太陽先生很熱情,但乘著掃帚飛向陽明山腳下,仍然有點涼意。 

夏卡爾(Marc Chagall)1887年~1985年,這次展覽的作品主打『愛』,這主題也是他作品的中心思想,作品都離不開心愛的伴侶、鄉愁。展覽內除了夏卡爾的油畫作品,也有他後期製作的石版畫作品,保有強烈的個人風格也透過不同的媒材,散發出更豐厚的愛。 

展覽內還放置夏卡爾與妻子貝拉的合照,或夏卡爾與畢卡索的合照,看著夏卡爾到八十歲都還在創作,心底有種崇拜,希望自己也可以「當魔女當到世界末日」,都不退休。 

夏卡爾曾說:「很多人都說我的畫是詩的、幻想的、錯誤的。其實相反地,我的繪畫是寫實的......

這句話說得很棒,因為他作品的內容的的確確都是他的生活體驗。

看到夏卡爾與畢卡索的合照,不禁想起在學校時期與其他魔女的美好時光,真希望另一位移居台灣的魔女,

picasso chagall.jpg

也能快點跟我分享在臺灣的生活,不知道她是不是也要追著垃圾車跑?或者使用大同電鍋的心得分享。

 

 

法國尼斯夏卡爾的美術館

2011_02_28_Chagall_859.JPG

 

 

 

 

 

 

 


arrow
arrow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