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禮上的故事.jpg守靈夜狂想曲小海報.jpg  



這本書讓我想起日本電影《守靈夜狂想曲》,在逝世親友的守靈場合,其實大家常會開始回憶亡者的生前故事,有時候歡笑多於眼淚;你有沒有想過,這就是「說故事」的力量?


本書講述麵線婆要求在她的喪禮上,大家要輪流說故事,村裡的大大小小都來說一則故事,因此裡面有十六則小故事。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第一則<微笑老妞>

最搞笑的是<阿撒普魯的三隻水鹿>

最可憐的是吃不到豬肉的鬼>

最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的是<醜不拉雞>

閱讀時,有些文字必須用台語發音,或許是因為摻雜不同的語言,因此念起來特別有感覺,而且有些文字讀起來非常順口,情感上反而更貼近。不知道是不是語言的交錯,讀起來有一種「奇怪」的感覺,說是很「鄉土」,但又「奇幻地」搞笑!讀了兩次還是覺得很好笑!

加上跟內文完全不相關的封面,讓我對這本書產生很大的好奇心;好奇到寫信去問作者為什麼封面要這樣設計;但封面設計是出版社的決定,目前還沒收到出版社的回音。

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這封面要拍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