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1  

文/文勝延

圖/李秀智(Suzy Lee)

故事敘述姐弟倆小真和小勳都不想洗澡,

他們拿出顏料,脫光衣服,互相在身上畫圖,進行一場色彩冒險......

 

應該是前年在課堂上看過這本繪本的原文版(韓國),看不懂文字,

但是插畫的趣味濃厚,完全不需要翻譯都能享受;今天看到了中文版,忍不住就買回來;

重新看完後覺得,沒有文字比較有趣。

小小的抱怨:覺得印刷品質似乎有點不太優,大概是看過原文版,覺得顏色與紙張不夠細膩。

(怎麼都到現在才想到要買什麼韓國繪本呢?之前某人要去韓國,我都想不出來,只是就算想起來也不知道書名也寫不出來。發憤一定要自己去韓國一趟!!自己買!)

IMG_1335

IMG_1338  

IMG_1336  

喜歡《畫畫嚕啦啦》除了顏色揮灑的自由令我羨慕,還有對小孩身體的解放。第一次看到圖畫裡小朋友互相在身體上畫圖,身體忍不住覺得好像被搔癢,他們還在媽媽身上畫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都覺得有點害羞、有點不好意思!或許已經遺忘小時候對於身體的那一份好奇,也或許我從來沒有好好認真的研究自己的身體。

(從來沒有認真地研究自己的身體而感到害羞,加上以前健康教育都學得比較粗淺;剛懷孕時還以為連接寶寶的臍帶的另外一端是黏在我的肚臍孔內側......)

 

畫者李秀智,也就是很知名的插畫家SUZY LEE,他的作品《Mirror》、《Shadow》、《WAVE》等,主角都是小女孩自己獨自一人面對鏡子、面對海浪、面對影子時的遊戲,看起來像是小孩自己獨自玩樂,同時又是自我探險的遊戲。
面對鏡子時的那種疑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同時是自己又似乎不是,如果有一天鏡子裡的那個人跳出來,跟自己會有什麼不同呢?大概是這幾本剛好都是跟「探索」有關的主題,每次翻開都是一次享受,重新思考生活中的每個細節。

 

SUZY LEE的部落格:http://tokigool.egloos.com

IMG_1339  

 

arrow
arrow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