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鄭明進  文字撰述/佐渡守  積木文化出版

與二十個插畫家的祕密通訊

看到鄭老師也有跟杜桑凱利(Dusan Kallay)通信,真的好羨慕喔!
對鄭明進老師第一個印象是雄獅出版社的【傑出圖畫書插畫家—亞洲篇】、【傑出圖畫書插畫家—歐洲篇】,
裡面介紹許多世界有名的插畫家;後來在台北許多兒童文學、插畫相關的演講常常有鄭老師的蹤跡;

2008年【鄭明進老師談圖畫書的出版-福音館的『兒童之友』】,

談到日本福音館出版的『兒童之友』相關的歷史,分享他與福音館主編—松居直之間的溝通交流。

鄭明進 與二十個插畫家的祕密通訊 展覽

這次看到【鄭明進與20個插畫家的秘密通訊】 連考慮都不用就直接列入必看書單,如果聽過老師的分享,他就是這種會跟人親筆通信畫賀卡的人,這整本書的內容絕對都是真實的!每次參加老師的分享演講就會 當場收到貼著手繪彩色影印的名片;如果你寫信給老師,他一定會親筆答覆回信;看他穿著很休閒的服裝分享著他極力推薦好書給出版社的那種積極的眼神,根本看 不出來已經七十好幾!
在演講會場上,鄭老師常常會感慨推薦好書給臺灣出版社,卻常常摃龜,他仍很積極的介紹更多好書,寫更多推薦的文章。

小時候幾乎沒看過圖畫書,只記得有看過小不點小姐、蹦跳先生、微笑先生那一套附錄音帶的繪本集而已,或者國語課本中沒有眼珠的小明與大同;這本紀錄鄭老師與插畫家的友誼中也有好幾位台灣圖畫書插畫家:

很會畫鳥類的何華仁先生/對於他的貓頭鷹很有印象,因為曾經在自然境界門市裡看到他的鳥類版畫作品,線條很簡單卻很有味道/小島上的貓頭鷹
鍾易真女士的繪本人物,很像日本小明子那樣的舒服,/編織的幸福應該是近期大家都很有印象的作品吧!
林麗琪/好喜歡這位畫植物的插畫家,越看越喜歡/我的自然調色盤


鄭明進 與二十個插畫家的祕密通訊 展覽


在PAGEONE的小展場裡看到杜桑凱利(Dusan Kallay)的親手......印製的銅版版畫賀卡,好想施展魔法,把手身進去壓克力箱,偷走這張卡片!杜桑凱利(Dusan Kallay)耶!!(有誰能理解我內心的澎湃?)一輩子大概就這麼一次看到杜桑凱利(Dusan Kallay)的作品,硬是跟它合照,希望改天也能到波隆納逛逛。
雖然展場很小,大概花10分鐘就看完,看到的不是只有某某人的作品,而是看到這中間惺惺相惜的感動,雖然展期剛結束,但還是可以藉由書中的照片,順便了解這些創作者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鄭明進 與二十個插畫家的祕密通訊 展覽

相關文章與書籍:
台灣兒童圖畫書教父--鄭明進演講[圖畫書的創作]/童書新樂園
圖畫書的美麗花園~鄭明進老師的書房/童書新樂園~好想看喔!
再次灑下幸福的種子/松居直/青林出版~~這本我還沒看過
幸福的種子—親子共讀圖畫書/松居直/台灣英文雜誌社~~值得推薦
【鄭明進老師談圖畫書的出版-福音館的『兒童之友』】/我寫的感想跟紀錄


tags: 何華仁, 鍾易真, 林麗琪, 鄭明進, 杜桑凱利, Dusan Kallay, 波隆納插畫展, 福音館, 積木文化, 小島上的貓頭鷹, 自然境界, 編織的幸福, 我的自然調色盤,  PAGEONE, 書店, bookstore, 佐渡守, 雄師出版社, 松居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