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好多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今天收到Risu寄來的雜誌,當時正卡在做不出稿子的窘況,匆忙地剪開信封袋,拿出三本閃亮亮的《未來少年》,總覺得我也變成像「未來少年」那麼酷炫!

「好多插畫,好多插畫,好多插畫!」心裡尖叫著,從小最不喜歡沒有圖片的書,只要有圖片,文字似乎就不那麼乾枯無趣;而且這創刊號居然有AKRU連載漫畫,小朋友,你們太幸福啦!阿姨我小時候只有《小牛頓》、《哥白尼》這種科普雜誌可以看,要不然就是只能窩到畫圖老師家看被翻爛的《漢聲小百科》,家裡那套《童話列車》至今蹲廁所都還想拿來翻閱!你們居然在民國一百年,西元2010年底就能讀到製作這麼精美的兒童雜誌!專門給你們讀的,雜誌總共109頁,還有上光、厚度至少有一百磅(太久沒研究印務,請多多指教更正)印刷精美,插圖爆Q的封面。

阿姨我好羨慕呢!(((((跳躍))))) ((((大心)))))

十一月的特刊就已經讓人心癢癢,這從天上掉下來的創刊號,好開心好開心,可惜我沒有小孩,要不然就直接訂了。

這樣看起來,我似乎當了小天下的宣傳部門小妹,我可沒收一毛傭金喔!

下午跟同事討論起這本雜誌,她也很訝異有這樣一本內容豐富的雜誌,在臺灣;翻開版權頁(職業病發作......)看看有多少美編、編輯等就可以猜想這製作有多麼龐大,加上單元內容很豐富,涵括文學、自然、藝術等,光看就覺得好多內容,看得很開心,不知道小朋友喜不喜歡?因為現在的小朋友單純享受閱讀的時間非常少,下課後的安親班已經壓的他們累噓噓,有多少時間能真正地享受?

總是羨慕外國有很多為兒童製作的圖書、雜誌,這個區塊在臺灣近年才興起,畢竟臺灣的市場比起英美、日本或中國小,臺灣生育率又爆低,看到這樣的新雜誌,覺得很受鼓舞(雖然我不會寫故事)!

真的好多插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