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_02_11_BookFair_589.JPG

 2011_02_11_BookFair_540.JPG

在東京的時候,Tanuki叫我幫他買一堆畫冊,其中有一本是中村佑介的《BLUE》,2011_02_11_BookFair_566.JPG但又突然聽說他會蒞臨台北國際書展,因此又作罷。 

開始注意他的作品是從森見登美彥的小說開始,他跟萬城目學被並稱為「京大雙壁」,小說的背景都是以京大為主。但本人是比較喜歡萬城目學的幽默,《鹿男》裡的呆頭老師跟會講話的鹿、《鴨川荷爾摩》裡的養小鬼社團。森見登美彥的《春宵苦短,少女們前進吧!》、《狐的故事》、《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等在臺灣也陸續出版。

這兩位作者作品吸引我的部分是「封面」。因為他們的小說封面都有他們「御用」插畫家,一看到封面就知道是誰的書。

其中《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改編成動畫《四疊半神話大系》(よじょうはんしんわたいけい。就是這部動畫讓我喜歡中村佑介的作品,動畫當然不是他製作的,但圖是他畫的。

那天去簽名會的時候,我想像中的他跟實際上看到的,完全不同!他非常的可愛,講話有點娃娃音,

2011_02_11_BookFair_542s.jpg

頂著西瓜頭,又很親切的回答讀者問題,真是可愛!東販的副總經理還說他在日本『真的』很有名。

其它的訪問:

巴姆哈特:《四疊半宿舍》全方位插畫家 中村佑介首度來台簽名會

插畫家中村佑介與動畫版「四疊半神話大系」

四疊半神話大系預告:(強烈推薦看看這部動畫,心情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