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5.JPG

《如果我有很長很長的尾巴······》(原文書名:しっぽ. しっぽ. しっぽっぽ. /木曾秀夫;大穎文化出版

周末上課時,同學間傳閱繪本、書籍,當我打開這一本,「啊!我也想要這一本『如果』······啦!」

本書故事大綱:小老鼠幻想如果自己有很長很長的尾巴,可以幫忙做好多事情,可以幫忙量長度、幫忙拔牙、還可以幫忙抓小偷,但如果遇到貓的話,該怎麼辦呢?

有點漫畫式、可愛的畫風,用一條線串起一整本書,也串起小老鼠一整個幻想;若只光閱讀文字並不覺得這是一隻小老鼠,或許是一隻小貓咪?或許是一隻狗?也有可能是一隻猴子!但最後面點出了到底是哪一隻動物在幻想。
除了那一條線之外,烏龜也一直出現在每一頁畫面,儘管文字並沒有說到這個角色。

說太多沒用,請好好享受閱讀這繪本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