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橋的孩子 アスカ 大穎文化.jpg

橋的孩子(アスカ),司修,大穎文化出版。 最近的日本地震、海嘯讓我想起這本繪本,是根據1995年阪神大地震發生的真實故事為背景。

橋的孩子 アスカ 大穎文化.jpg

雅思佳問奶奶:

「奶奶,為什麼妳總是對橋說『謝謝』啊?」

「因為,橋救了妳的命呀!所以我想向它說聲謝謝。」奶奶說著說著,眼淚就一顆一顆地掉下來了。

雅思佳就把奶奶最喜歡的橋畫成一幅畫。

橋的孩子 アスカ 大穎文化.jpg

日本的大地震與海嘯震驚全世界,但最令人恐懼的是福島核電廠,無色無味的輻射隨著氣流飄動全世界,嚴重程度將逼近“車諾比“事件,看著一張張車諾比事件影響的孕婦、嬰孩,甚至變形的動植物,不禁令人顫抖,開始擔心起在日本的朋友,東京已經呈現低迷狀態,能離開日本的都擠在機場,無法離開的呢?死守家園?好擔心好擔心,這已經不是單純的板塊移動引起的災害了......

這本繪本雖然是用電腦繪圖,但雅思嘉與奶奶的身影一直出現在巨大建築物的一角,雖然呈現出一股壓迫感,但雅思嘉鮮艷的顏色在畫面上更為凸顯,似乎代表一股希望;每一頁都沒有其他的人物,只有奶奶和雅思嘉兩人走在街頭......

讓我們繼續祈禱,繼續祈禱。

橋的孩子 アスカ 大穎文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