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05_08_Taichung_088.JPG  2011_05_08_Taichung_089.JPG

台北到台中,很快!繪本花園-臺灣兒童圖畫書百人插畫展只展到2011年05月29日喔!

進入展場前,有一大面牆將臺灣繪本史貼出來,這也是兒童文學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展出臺灣早期兒童文學的雜誌、書籍,收藏者剛好是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的林文寶老師。(全臺灣,他蒐集的最齊全吧。老師好像已經退休了。)

展場內並不是只有展出插畫作品,還有一些互動區,如下圖是一個讓觀者玩光與影的地方,還有播放由繪本改編的小動畫。

2011_05_08_Taichung_103.JPG

 

2011_05_08_Taichung_090.JPG

螢幕上顯示出圖片,地板上也會出現相同的圖片,利用右下圖選好顏色,可以走到地板上玩換色的遊戲。大人玩得比小孩還開心咧!一直有人跑來點我,讓我跟對方換色;例如。我是黃色、對方是藍色,相遇後就會變成綠色喔!

2011_05_08_Taichung_093.JPG 2011_05_08_Taichung_096.JPG

2011_05_08_Taichung_101.JPG  

看完插畫作品會發現,臺灣的插畫作品也好棒!而且有好多本書都沒看過,突然覺得自己真虛。

這個展覽展出很多很多插畫家的原作,讓我們可以好好欣賞細節。今天,差點錯過賴馬與張又然的作品!

2011_05_08_Taichung_111.JPG

在那面年代表上看到自己和官的名字,心中突然澎湃起來,一方面也提醒自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今天頂著大太陽在台中走來走去,但好開心,還好沒有錯過這個展覽。

2011_05_08_Taichung_112.JPG 2011_05_08_Taichung_080.JPG  

有人拍照愛亂動,所以只好做成小動畫,希望別頭暈喔!

繪本展 臺灣國立美術館 台中

arrow
arrow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