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7_reading_9   

親愛的,我們來讀本書吧(一):《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秘訣》

文圖:瑟巴斯帝安‧麥什莫澤(Sebastian Meshenmoser)

翻譯:林倩葦

青林文化出版「松鼠先生」系列三本,每一本都很棒,但準媽媽我手邊只有《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秘訣》,所以就先介紹這本吧!

 

幸福是什麼呢?

我覺得幸福的定義包含一些滿足、一些快樂還有平凡。不一定是什麼都擁有,不一定什麼都很順利,但卻能在其中找到安心的感覺。

書中的刺蝟先生為了贏得刺蝟小姐的心,找了不同的方法,松鼠先生不斷地想辦法幫刺蝟先生變成英雄,這樣才能吸引刺蝟小姐的心。

但到底怎樣才能辦到呢?

 

看這個大意好像很八股,其實作者用了不同的方式去詮釋這種模糊的「東西」,

雖然應該說「幽默」,但其實很想說:這本書實在是太好笑了!

這麼曖昧的主題卻能用這種幽默的方式呈現,畫風上看起來很像平常的速寫,輕鬆有趣,筆觸自然;留白的空間更讓人注意主角彼此的互動。

記得站在花栗鼠繪本館裡讀完這本書,就立馬買回家,這種看了心情會很好的書,每次讀都會讓人很開心阿!

 

作者個人網站:http://www.sebastian-meschenmoser.de/

 

 

 

arrow
arrow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