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_reading_4  

有天在圖書館找書,突然看到昆丁‧布雷克的新書(2012年六月在台灣出版的新書)

親愛的,我們來讀本書吧(二):《小傢伙》(Zagazoo)

作者: 昆丁‧布雷克(Quentin Blake)

譯者:黃筱茵/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故事大綱:

有一天,快樂的夫妻喬治和貝拉收到一個奇怪的包裹,打開後發現裡面居然是一個奇怪的粉紅色生物!就是一位小寶包!

只是,每天起床這位粉紅色的生物都會變成奇怪的動物,

例如,愛尖叫的禿鷹,闖來闖去的小象,亂發脾氣的噴火龍,髒兮兮的疣豬等等,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變成......

 

雖然肚子裡的寶包還沒出來,但昆汀布雷克用這種詼諧的故事讓我覺得這實在是太真實了!

太適合送給孕婦當禮物,不是要嚇新手父母,而是用動物的比喻用得很精準又很幽默。

讀這本書,讓我異常得開心,忍不住想要推薦給很多朋友,因為我覺得期待寶包的降臨是件很令人興奮的事情,當個開心的孕婦是非常重要的!

當寶包在肚子裡的時候,每個月都有不同的狀況出現,身體上的變化,無論是胸部脹、肚皮脹,搞不清楚到底該吃多少才不會過飽,有些孕婦怎麼吃都吃不飽,甚至有人半夜突然想喝檸檬汁或吃大腸麵線!另外有些孕婦一直不斷的害喜、孕吐,導致孕期間心情非常的不舒服,這些都是需要另一半的體諒與照顧。

最令人擔心的應該是寶包的健康,要考慮到底要不要做這個檢查、那個檢查,或者檢查出來如果有狀況,我們到底該怎麼辦?日前因為唐氏症機率的抽血比例高達1:24,馬上做羊膜穿刺,在等待唐氏症的結果報告那兩周,我也擔憂了「一下」(後來因為太忙了,忙到忘記去擔心~~~),會開始緊張是不是該做這個、或多做幾種檢查確保一切都沒問題;那兩周內,腦公也開始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忘記擔心也是因為,那種恐懼會讓人坐立難安,想要馬上拿刀叫醫生現在告訴我到底有沒有問題!所以我選擇忙錄,過正常的日子,開開心心吃飯,等醫生告訴我答案。直到答案揭曉的前幾天,我才想到一件事情。

睡覺前,請老公跟著我一起摸著肚子幫寶包禱告,希望上帝賜給我們一個健康的寶包,卸除心中的憂慮。

我是個幸運的孕婦,沒有孕吐,也沒有太多不舒服的症狀,除了過年前後,屁股右方神經抽痛導致走路、起身坐下彎腰都會疼痛,甚至得用非常緩慢的動作才能減緩不適;還有右腿上恐怖的靜脈曲張。周遭有些朋友都有很明顯的孕吐,小蟻還曾經說她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人久病厭世。那種不舒服非常難理解,不是感冒一周兩周就結束,如果要上班那就更辛苦;必須拖著很不舒服的身子繼續工作,飲食也不能隨便亂吃。

心情不好,當然也會有負面的想法;但還是要努力的保持好心情,讓自己不要擔心太多,不要「幻想」寶包「可能」不健康,也不要過度擔心喝了杯咖啡、或喝了杯茶就會導致寶包腦部不健康之類的,保持心情輕鬆愉快,肚子裡的寶包也會感受到,如果生活太緊張匆忙,也會連帶影響寶包吧?!最近趕著寫論文,一直告訴自己要慢慢來,不能緊張過度,以免寶包跟著我緊張、跟著我受罪那就糟了。

雖然有朋友開玩笑說,生出來就是十八、二十年的辛苦,但我想那終究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就像看到這繪本,用很輕鬆的方式討論小孩的降臨、還有不斷成長的變化,父母親常常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比較合適;讀完我還是沒有太多擔憂,很捨不得再過三個月他就要出來,但又很期待看到他的模樣,好喜歡寶包在肚子裡咕嚕咕嚕翻身的感覺,一切都是新的體驗,一切都是上帝賜給女人最寶貴的禮物,這麼矛盾的感覺,大概也只有我們懷孕的人在煩惱吧!

 

 

arrow
arrow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