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5 

台灣童書地圖支店FB:https://www.facebook.com/Childrenbookmap1

台灣童書地圖FB:https://www.facebook.com/Childrenbookmap

地點:台灣台北市芝山站附近。

相關活動:目前有「繪本學日語」、繪本讀書會等不定期活動。

(我的天啊!居然打錯店名!趕快改~~~真是對不起~~6/9更新)

今天去參【台灣童書地圖支店】開幕活動,

據網路上所看到的,店長從日本學成歸國,在台北開了個繪本小天地,店名是:台灣兒童地圖支店,

裏頭擺放了許許多多有趣、吸引人的圖畫書&繪本&畫冊,還有很少見的俄羅斯繪本、波蘭或捷克繪本。

今天參加的人大約十人左右,人數不多但不壅擠,雖然都不認識其他人,

不過很享受在那邊翻翻書拍拍照聽聽別人分享故事,算是近期少有的「單身」時光,大概也是為了讓自己喘口氣所以就鼓起勇氣趕快報名,明明還有論文還沒調好格式、還在等著確認可以列印,大概是心太煩了,需要點空間。出門後才發現要送給店長的卡片居然忘記帶,粉悶啊~

IMG_9752 IMG_9749IMG_9750  

上面這一些都是各國不同年代的灰姑娘,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韓國人改寫,由法國插畫家畫的這本《Kongjwi, l'autre Cendrillon》(Yeong-hee Lim, Illustration by Marie Caillou),線條流暢,色彩搭配得非常豔麗卻不失優雅,將韓國古裝的特色用色塊表現的毫無缺陷!立馬google到網站:http://www.mariecaillou.fr/,還想厚臉皮的加入他的FB。

一開始大家先隨意亂翻,但又不敢真的「隨便」,後來經由美麗的店長一一介紹才知道所有的抽屜跟盒子都可以打開來看,裡面都有一些小書小物件或畫冊。(但除了廁所以外,其他的房間都不能進去~~~)

當我看到「杜桑凱利」(Dusan Kallay)畫冊時,好開心啊(旋轉)))雖然裡面的文字都看不懂。

IMG_9751  

每個人帶來的書都很棒,發現自己好多書都沒看過,其中有一本年代久遠的故事讓我印象深刻:The Practical Princess(1969)

thePracticalPrincess  

居然還有這種FB,這本翻轉童話故事裡嬌滴滴的花瓶公主,講的是有個公主誕生後每個仙女都給他一個很棒的禮物與祝福,唯獨有一位仙女居然祝她以後成為一位「實際」(praticle)的公主,這樣的祝福讓國王不太高興,直到某天發生了一些事情......,我想應該就是所謂"後設"概念的圖畫書,而且在AMAZON上的二手書價位都不低喔!(是個很適合說故事或破冰的圖畫書~)

 

最後店長讓大家臨時做個小活動,就是將許多可以展開的畫冊、圖畫書隨意擺放裝飾,然後拍個大合照~其實還有許多很好看的照片,但基於我不清楚其他人對於將他們的照片放在部落格會不會有什麼意見,所以還是以書為主角囉!

IMG_9759 IMG_9766  

IMG_9768  IMG_9757

 

arrow
arrow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