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6 minami_小南風

今天,氣質糰第一次開團出遊的地點就是:跑到小南風看劉旭恭的展覽,順便嘰嘰喳喳大聲喧嘩兩個小時。

 20110306 minami 小南風

「小南風」在巷弄裡的轉角,小小的白色招牌,沒有路標的指示,可能會被地址給呼矓。它是一間結合展場、手工雜貨還有美味點心的角落,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有木頭桌子、米白色的水泥牆、加上溫暖的燈光。

下午一點踏進「小南風」,除了老闆以外沒有其他客人,靜靜地享受片刻的寧靜,老闆就是畫貓頭鷹的作者,牆上的刺繡插圖也是她的作品,她長得佷......可愛捏!店內的手工雜貨不像創意市集裡的大雜燴,每件作品都很乖地躺在白色架上,等著客人去跟他們說說話。

 三月的展覽是劉旭恭先生的作品,主題是【把紙畫完】。

20110306 minami 小南風
「我拿工作用剩的紙來畫畫
有時和小孩在家裡畫

或者去外面玩時畫
常常, 還沒開始就得停下來
也有畫了很久塗了又改的

對我而言
不論何時都可以開始」


紙沒用完真的是一個問題啊!這個主題非常吸引我,小小的一面牆上是他的生活速寫作品,加上手寫的鉛筆字,真想賴在小南風,真希望那有張沙發讓我躺著休息啊!
每次讀他的故事都會哈哈大笑,如果沒看過的朋友,一定一定要讀讀他創作的故事喔。現場還有幾本未出版的故事本,其中最喜歡《親愛的》,內容是什麼?

嘿嘿,不告訴你!你們一定要去看喔!


儘管今天我們大聲喧嘩兩個小時,仍不減小南風濃厚的文化氣質,讓我們也沾一點氣質吧!

20110306 minami 小南風
劉旭恭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hsukung
出版作品(轉載自minami-晴空下花徑。吹起小南風):
《橘色的馬》3
月5日起在小南風熱烈發售中!
《好想吃榴槤》《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謝謝妳,空中小姐!》《一粒種籽》《小紙船》《大家來送禮》《到烏龜國去》《外公是棵櫻桃樹》《小紅》《小壁虎不哭》《3隻蝌蚪蛙》《尋獸記》《誰在黑板上寫ㄅㄆㄇ》

小南風在哪?(網址:http://blog.roodo.com/minamistudio
台北市師大路68巷9號(師大夜市仁愛眼鏡、iPosh對面巷子走到底右轉)

營業時間:
(二~ 六) 12-9:00、(日) 10~7:00、(週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