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2_Tokyo_99_14  

夢寐以求的到了【鬼太郎茶屋】,位於當年水木茂與老婆打拼的東京郊區:調布。最豐富的水木茂街應該是在鳥取縣,看過【ゲゲゲ的女房】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他們住在調布(所以,請自己去看喔!小說也很有趣)

離開三鷹吉卜力美術館,我們就回到三鷹車站門口搭「鷹65」號公車(位於三號巴士車站)到「深大寺站」。搭這班公車到最後只剩我們兩個人,還一直想到底是「深大寺入口」站還是「深大寺站」;非常幽靜的地方,路上還經過一座植物公園,這兒眞的很適合妖怪居住。

(後來發現,在三鷹美術館門口可以搭「吉04」的車到深大寺站,也可以搭「到吉祥寺」站喔!)

身為鬼太郎茶屋,一整間建築外觀就已經有些線索,所以絕對不會找不到。

20120712_Tokyo_99_1520120712_Tokyo_99_30

聽說天神通街有更多雕像可以拍照,但我們有別的行程所以就沒去調布車站;

20120712_Tokyo_99_22

20120712_Tokyo_99_26  

二樓是展覽區,放置一些漫畫手稿與複製品,只要投一百元日幣就可以上去欣賞;

20120712_Tokyo_99_32

突然覺得臺灣展出的鬼太郎展,還蠻盛大的;不過這兒感覺很舒服,就像眞的坐在水木茂家裡;

20120712_Tokyo_99_35

這本臺灣翻譯成【鬼婆婆與孩子王】,讀這本就大概可以知道水木茂的童年與說故事給他聽的鬼婆婆的故事;

20120712_Tokyo_99_45

裝模作樣的跟窗戶上的【目目連】合照;

20120712_Tokyo_99_49  

有些小機關可以看到其它的妖怪;

20120712_Tokyo_99_40

在臺北展覽時也有這樣的分布圖,秀出每個城市妖怪的名字,而這是擺出小公仔;

20120712_Tokyo_99_38

想買的東西太多,所以我們在茶屋裡點杯飲料,休息拍照,思考到底該買什麼好;聽說台北火車站有鬼太郎商店,所以我們就選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希望臺北火車站沒賣^^)

20120712_Tokyo_99_71

所以,我們買了一件妖怪T恤,兩本漫畫(一本是鬼婆婆的漫畫版,一本是水木茂畫戰爭的漫畫),而左上角的妖怪咖啡罐,就是我們在那邊點的罐裝飲料,而另外一盒目玉餅........不是自己吃的。原本想買的小吊飾、明信片,最後都閉著眼睛放回去。

20120712_Tokyo_99_108  

 

arrow
arrow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