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床頭櫃的書擺著每天睡覺前會看的書,例如:前陣子重新啃Narnia,最近重看 His Dark Material第二部,閱讀速度非常非常地緩慢,或許是房間有點悶熱、或許是最近體力不佳;尤其考上以後反而閱讀時間更少,這個問題 非常的嚴重;原本以為房間太亂所以無法靜下心好好閱讀,整理完衣櫃、書桌,好像沒有太大的變化,仍然只能每天晚上閱讀一些些而已。

bookshelf_1.jpg

開學前已經收到教授們開的書單、報告資料、八月 份報名參加了兩日的研討會【2010孩童心靈‧地球公民國際研 討會】,同 學們也透過email聯繫頻繁,充滿期待,當然報告沒做好就會『哇嚕依』。

昨天下班到花栗鼠繪本館逛逛,一場大雨,讓我踩著溼答答的高跟鞋進了繪 本館,懊惱著這大雨會搞壞這高跟鞋,窩在書店裡讀了幾本書,突然雨聲變成書店的配樂,重新享受這一個人的閱讀時光;看著小提姆跟金傑怎麼遇到夏綠蒂,小提姆與紅髮金傑的冒險,這種沒有目的的閱讀 樂趣,好像又回來了。


MOE201008.jpg
最近固定買的書就大概是MOE雜誌,每次都會介紹很多很棒的作家,能寫能畫是我努 力的目標。暑假到了,不免要再來介紹日本的繪本美術館,去年有一整個專題介紹日本各地的繪本美術館,這本雜誌算是我去日本旅遊必備的行前功課之ㄧ。

小怪物來了.jpg

每次讀Arnold Lobel的書都讓人好開 心,可以幫我清除腦中的垃圾。
最後要介紹學姊的書,呀比~~~~~~
小怪物來了這本書非常的古錐,小怪物到底是從哪兒來的呢? 媽媽怎麼面對這些煩人的小怪物呢?

閱讀給我的不完全是知識性的利益,有時候一個人看書, 不用為了考試而看的時候,反而最能享受閱讀的過程,獨自一人閱讀的時候就是一個最寶貴的獨處時光,把很多事情都丟到腦後,不管這些雜念會不會再回來煩我, 至少終於有辦法好好的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