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3_sketch_99_5

(終於到了,原來是隱藏在住宅區裡的低調美術館)

河鍋曉齋(かわなべ きょうさい)1831~89:

第一次看到河鍋曉齋的作品是老公買了本畫冊借我看,才發現浮世繪的圖也可以畫得這麼逗趣啊!從此就喜歡上河鍋曉齋的作品,百鬼夜行系列,或動物系列都非常與眾不同,一張圖可以看好久好久。

 2012_07_11_東京琦玉河鍋曉齋美術館_009  

河鍋曉齋紀念美術館:

日本的美術館常常都藏在住宅區裡,並不是想象中一座很豪華特別的超大收藏館,河鍋曉齋紀念美術館就像一座很大間的民宅,只是裡面有展覽而已;由於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好分享一些自己的拙畫。似乎也是在整修中,整個展場(小展場)只有我們兩位,服務小姐播放影片給我們看,但我們看到快睡著趕快站起來看畫。

共有三個展場,展場一跟二都有河鍋曉齋的原畫作品,手稿或影片欣賞,為了保護作品,展場的燈光比較昏暗,好想自己把燈開亮一點!他將畫過的紙張重新裱褙翻到背面再繼續畫,有些是草稿有些是完成品,都非常精細;當時的人到底是怎麼打草稿呢?

第三個展場是特別展,所以需要另外付費(除了原本展場的費用外),只是第三個展場展出青蛙相關作品,令我有點點失望;只是看到一堆跟青蛙相關的收藏品,青蛙的雕塑等等,實在有點浪費摳摳。

喝咖啡買紀念品:

觀光客最愛買紀念品,我們也不例外,我只有挑一張明信片,老公挑了一件妖怪的T恤(風格跟鬼太郎茶屋的不同),兩本畫冊(滿滿的圖,這是一定要買的!當年他買的河鍋曉齋的書在那兒已經賣光了呢!)

2012_07_11_東京琦玉河鍋曉齋美術館_014

2012_07_11_東京琦玉河鍋曉齋美術館_016

2012_07_11_東京琦玉河鍋曉齋美術館_015  

如何去:

 〒335-0003 埼玉県蕨市南町4-36-4

JR京浜東北線 西川口駅(西口)より徒歩20分

〒335-0003 埼玉県蕨市南町4-36-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