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回台東參加研討會,是屬於我們的第一次班遊,也是第一次返校,當然也算是第一次在台東緩慢地曬太陽。

在研討會上,大家選擇性聆聽,但也有學到蠻多經驗的,也讓我開始擔心論文到底要寫啥?到底要怎麼寫才好呢?至於選教授的部份,希望我搶得到。

第三日的行程就是搭著小巴到處逛,知本校區是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因為跟高師大的燕巢校區好像喔!

甚麼都沒有?

不,這有好多好多可以看,看到海的那一邊的綠島嗎?......還有很廣闊的天空,涼爽的微風拂面......跟燕巢一樣有很多鳥兒會到這兒築巢、大便。

拍照的時候,腦中突然想到自己最近實在太任性了,儘管很清楚自己的目標,但不能說丟就丟,應該要好好的思考、規劃這路到底該怎麼走,做出決定前有很多前置作業需要處理,該充實充實自己的能力,還有好多好多事情還在排隊等著我完成,不能再接受自己看著每一個階段的短程目標慢慢地從眼前溜走,不能再這樣過一天算一天,要不然就永遠走不到最後。

念研究所這幾個月來,發現很多自己的缺點,也發現很多不足的地方;悶了半年終於可以好好地呼吸,好好地放輕鬆,好好地想想該怎麼規劃這擠在一起的計畫與目標;看到很多同學分享自己工作上、跟學生之間的互動,覺得自己應該再做更有意義的事情才對,在這之前,先好好處理排隊等我完成的報告吧!


(photo by 謝軒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