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片拓史 小朋友的旅遊日記

《小朋友的旅遊日記》(ワンクルさんの てくてくブック)/西片拓史,大穎文化出版。

我們都跟書裡的阿旺一樣,
「我是畫家阿旺,我會自己製作旅遊日記。」
西片拓史 小朋友的旅遊日記

每天包包裡都一定要放一本筆記本、鉛筆盒,台灣好多地方都會有印章,每到一個景點或展覽館,都會先睜大眼睛看有沒有印章可以蓋,那就像是郵戳一樣告訴自己:我來過。這跟拍照有點類似,但現在都是用數位相機拍照,回家整理完洗出來都好幾個月後,因此票根、發票或印章就成為回憶的重要元素。

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嗎?別擔心,本書主角阿旺會教你如何開始喔!

西片拓史

yoyo 平溪印章

非常喜歡蓋章,這是印刷的一種,出版的一種;帶著小本子到遊玩的地方蓋章,收集看過的電影票、火車票、電車票,都是一種很有趣的過程,也是保留回憶的方法之ㄧ。

剪紙、印刷、版畫與印章,其實都建立在同一種模式上,就是不是直接將作品畫在紙上,而是透過媒材。
台灣的博物館、美術館或各觀光景點都會在遊客中心放置印章,讓人做下記號留念,
一開始也只是留下火車票,在出口的地方請剪票人員幫我蓋個章,小心翼翼的將未乾的墨水吹一吹,再對折,將車票塞入口袋。
以前只會把電影票、車票全部塞在喜餅鐵盒內,久了就會容易變成垃圾,就會被丟掉;
後來買了本小冊子,到動物園、火車站、高鐵站就猛蓋章,
當我站在一群小朋友後面急著望著他們緩慢的速度,實在很擔憂來不及蓋到每一個印章。

看著乾枯的印台及被蓋滿印章的桌子,都覺得有種興奮又感動的氛圍,
一個小小的台子就充滿很多故事的感覺,
好像隨便一個印章就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它們幫我記載了故事,也幫我默默寫下時間表。
I lov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