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愛繪封筒》/喜多村惠、松田素子 編著/積木文化《最愛繪封筒》/喜多村惠、松田素子

《最愛繪封筒》/喜多村惠、松田素子 編著/積木文化

原本只想站在書局翻完這本書,一打開就不得了了!可能是因為這幾年都有寄卡片、也喜歡收到明信片,尤其是畫得花花的明信片,所以看到這本書特別喜歡。

「繪封筒」是直接用日文「絵封筒」(efuto)直譯的新名詞;約在1970年末期(書上寫1960年代,網路資料寫1970年代),英國插畫家David McKee(繪製彩色大像Elmer的插畫家)開始,將圖畫在信封上,貼上郵票寄給遠方的朋友,也帶動日本的手繪信封風潮,促成2007年日本通訊綜合博物館舉辦的「efuto =手繪信封展」,

繪封筒David McKee01.jpg繪封筒David McKee02.jpg繪封筒003.jpg 繪封筒004.jpg 繪封筒005.jpg  

日本網站也有繪封筒的教學部落格Hara工房 絵封筒便り,帶動學生如何繪製有特色的手繪信封;雖然說是從英國傳過來的,但昭和時代也有木版印刷精美的信封(可以在Yahoo.jp上用「絵封筒」搜尋)。其實用「efuto」或「絵封筒」搜尋可以找到很多資料,中文網站到是只有這本書的聯結而已,這風潮可能還沒掃到臺灣

這本書並非教你如何畫信封,而是分享一份友誼;現在大家習慣用快速的電子郵件、facebook拜年、傳送節慶的祝福,冷酷的電腦打字少了人情味。

東京華盛頓飯店 明信片  

你有多久沒親手寫信給朋友了?親手寫卡片、寫信的感覺比起任何禮物都還珍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