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at in the cat

陽光有點刺眼,走在台電大樓旁的巷子裡,身體與風對抗,舉步艱辛。

一直以為華神與伯大尼美國學校是在陽明山上,原來在台電大樓後方而已。
走 進伯大尼大門,已經聽到熱鬧的聲音,這次舊書出清的數量很少,但仍然買到很棒的圖畫書:Dr. SeussTHE CAT IN THE HAT》、《HOP ON POP》、日本英譯繪本《Jeeper the Fire Engine》(
しょうぼうじどうしゃじぷた)(文/渡辺茂男Shigeo Watanabe 圖/文山本忠敬Tadayoshi Yamamoto)。

hop on top.jpgしょうぼうじどうしゃじぷた.jpg   
Dr.Seuss的作品有點像詩,文字都有押韻,讀起來很有趣。

《THE CAT IN THE HAT》

媽 媽出門,留下一對兄妹(主角和妹妹Sally)待在家裡,不知道要做什麼好,一隻戴著帽子的貓突然出現陪他們玩,實際上應該說是這對兄妹看著戴著帽子的貓 耍猴戲,魚缸裡的金魚一直告誡他們不能讓這隻戴著帽子的貓進來,因為媽媽不在家。這隻戴著帽子的貓到底會如何逗他們開心呢?

第 一次慢慢的閱讀這Dr.Seuss的作品,每一段文字都有押韻,充滿玩樂的場景讓人覺得很想再大聲朗讀一次。這本書的印刷只有三種主色調:紅色、藍色、黑 色。紅色、藍色都有深淺之分,但簡單的三種主色調(或者應該說四種?白色也算一種?),漫畫式的線條,跳躍式的畫面,兄妹倆人的表情一直瞪大雙眼,似乎處 在驚嚇狀態,看著一隻奇怪的貓在家裡為非作歹,對金魚的警告置之不理。

貓咪的造型與平常我們對貓咪的樣子不太一樣,感覺他根本不是貓,而是某種變形的動物,充滿喜劇的臉。

還不太認識Dr.Seuss,但對於書中的幽默感到非常的有趣,得再多啃啃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