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87  

《莫里斯桑達克的格林童話》The Juniper Tree and Other Tales from Grimm

這是一本格林童話故事集,搭配Maurice Sendak的單張插圖。
一開始讀介紹時,出版社似乎一直強調「莫里斯桑達克的」格林童話,讓我誤以為是莫里斯改編過的格林童話故事集。不過沒關係,這本格林童話裡選的故事都不是熱門的故事(白雪公主還是被收錄其中),主要是看Sendak如何用單張圖詮釋格林童話。
仔細閱讀這些故事,的確有感受到Sendak《Dear Mili》、《Somewhere out there》等味道。

<糖果屋>插圖裡的德國狼狗,也出現在《Dear Mili》裡,

<小妖精>裡「咯咯咯」大笑後就走出許多小妖精,抱著新生的嬰兒還給母親;這段的文字好像在《彼得潘》裡看過。
《彼得潘》:「妳知道,溫蒂,當第一個嬰兒大笑的時候,他的笑聲就碎成一千片,到處蹦蹦跳跳,小精靈就是這樣來的。」(第三章)

IMG_0485  

格林童話已經讀過很多次,不過再讀一次都覺得有趣,買這本書最吸引我的還是桑達克的圖,將人物擠壓在框框內,成人比例與小孩一樣有點矮矮胖胖壓扁的狀態,很像在看舞台劇。另一本撰寫桑達克的作品分析裡放了很多很多桑達克為了舞台劇畫的草稿,讓我想到他的作品就像在看舞台劇一樣。

IMG_0486  

arrow
arrow

    YoY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